二缺青年欢乐多。

【归档】【初雾云/骸云】环太平洋AU

*文中涉及到的部分名词解释:

conn-pod:指挥操舵舱,控制和操作机甲的中枢。

Jaeger programme:贼鸥猎人机甲计划

chase the rabbit:追逐兔子。一位驾驶员陷入某段记忆中导致RABIT无法捕捉脑脉冲,导致机甲相应半区失控。


【上篇】

六道骸见到Giotto的时候,他正在为自己简单的晚餐做着准备。对方直接敲响了六道骸家的大门,在看到Giotto身后跟着的两个全副武装的军人和轰鸣的军用直升飞机后,六道骸禁不住蹙起眉毛。

“六道骸?我是Giotto·Vongola将军。”穿着一件毛呢黑风衣、围了一块暖色系围巾的Giotto友善地说道。

“来自军队?”六道骸不甚友好地回答,“我想我并没有干一些涉及国家机密的事情。”言毕他就想关上大门。

“12年前,纽约反入侵战役的第三代机甲‘诡影鸟’。”

六道骸的动作停住了,他警觉地观察眼前这个不怒自威的男人,企图从他脸上看出点什么来。

“你住的地方可真与世隔绝。”Giotto四处环顾了一下,“我花了五年时间才找到这里,‘诡影鸟’的驾驶员六道骸少尉。”

“我厌倦了大都市的生活,而且我已经不是少尉了,12年前我就已经退役。”六道骸再三考虑后侧身将Giotto迎进来,返身回到厨房继续往烤箱里塞一个肉派,“那么将军先生,你此次来这里有何贵干?”

“我需要你的帮助,准确的来说是国家需要你的帮助。”

“该不会是想让我重新入伍吧?”六道骸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义务服兵役的年龄段限制又提高了?”

“原子能监测系统检测到最近虫洞内部的活动加剧。”

六道骸猛地盯住Giotto,很快又低头管自己做事情:“这种事情你应该和各个基地负责人说,而不是告诉我这个局外人。”

“你从来就不是局外人。”

“我不明白你们现在来找我有什么意义?”六道骸恼怒地问道,“你们应该很清楚我退役的原因!我现在只想过普通的生活!”

“我恐怕你的愿望落空了。”Giotto平静地说道,“我知道那件事情对你的影响很大,但是你要知道一旦参与其中,就不会再回到普通人的生活了,这就是战争。”

“我好不容易从那次事件的影响中走出来,我已经不想再经历一次。”

“我觉得你的内心可不是这么认为的。”

六道骸挑挑眉。

“12年过去,你的身材依然保持良好,甚至比一些年轻士兵都要孔武有力。不难看出你每天都在坚持着锻炼。”Giotto深邃的目光将六道骸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然后意味深长地说,“你想要复仇。”

六道骸沉默了半晌,最后摇头:“不,那是个噩梦。”

“想想吧,如果虫洞再次开启,而这个世界就此毁灭的话,你是想要这么平庸地死在家中还是作为一个战士死在机甲里?”Giotto背过身去,“或许你也可以阻止这个世界的毁灭而活下来,如果你选择面对过去,那么复仇的力量和决心会为你带来最大的希望。”

“善辩者。你就是这么号召大家鼓舞士气的?”六道骸叹口气,“你赢了。我理一下行李。”

Giotto露出满意的笑容,却在听到六道骸下一句话时变成哭笑不得。

“我可以把烤肉派一起带走吗?”


“纽约反怪兽战略基地。”六道骸在等待Giotto刷卡的时候,念了一遍警示牌上的文字,“这么多年过去了,基地的名字还是这么直白可笑。”

“华丽的基地名称又无法多杀几只怪兽。”Giotto说道,他们在错综复杂的基地内部经过几道关卡后进入了一个巨型研究室,“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的虫洞研究专家威尔帝博士,他会向你简单介绍你的空白期中虫洞的变化和一些推测。”

绿色头发的男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善类,但凡科学家都自带怪人属性。六道骸这么腹诽着,和Giotto在椅子上坐了下来,同时环顾了一下四周。房间里放着各种仪器,电线互相缠绕拉扯着躺在地板上,墙壁上全部都是白板,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计算公式,研究室的另一边是高大的圆柱形玻璃罐,里面浸泡着各种看起来令人作呕的肉块。

“那些是什么?”六道骸指着那些疑似脑组织或者其它器官的标本问道。

“怪兽身体的一部分。威尔帝博士同时也是怪兽的狂热发烧友。”Giotto悄声回答道。

“虫洞的第一次开放是在2008年,位于澳洲的太平洋海域。我们把那一天叫做‘新南威尔士登陆’。从那一天起世界的各地纷纷遭受怪兽的袭击。2010年Mark-1第一代机甲被开发出来,人类进入了反击的黄金时期,期间机甲不断改进,直到2014年的纽约反入侵战役的胜利。出于某种未知的原因,怪兽不再从虫洞出现,自那以后虫洞便处于关闭状态。”威尔帝推了推眼镜说道。

“在继续历史教育之前,我其实有一个疑问。”六道骸插话,“我感觉到基地里的人手少了不少?感觉只有之前的十分之一,这是我的错觉吗?”

“不,高层削减了基地军方的预算。”Giotto皱了皱眉,“其实从十年前开始拨款就开始陆续减少,那些掌控世界的政要家们认为怪兽已经不会再次来袭,所以打算终止Jaeger计划。”

“完全终止?什么后路也没有?”

“只保留东京的星云基地,那将是Jaeger的最后一块土地。一周后这个基地就要正式关闭,我们要和世界各个基地余下的成员一起前往东京。至于防卫计划,高层决定在五大洋的海岸线建造围墙。”

“荒唐。”威尔帝嗤笑出声,“12年前最后一场战斗中出现的怪兽‘刺刀’,只是第三级别,根据我对这种生物的研究,我认为至少还有第四级别的怪兽存在。第三级就让我们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如果换成第四级别,这种脆弱的围墙被突破是迟早的事。”

“那么,可以开始我们今天的主题了。你们寻找了我五年,总不会是为了让我加入你们的反政府组织,抗议Jaeger计划的终止吧?”

威尔帝来到操作台前打开全息面板,他滑动了几下手指调出海洋监测的图像。“我们都知道虫洞是由原子能构成。这是几年前量子力学研究中开发出的原子能监测系统,这是太平洋板块的虫洞全息绘制图,我们可以看到通道依然存在,只是上部被封闭。”他指着通道中段的红色区域说,“五年前通道另一端——也就是这些该死的外星怪兽的老家方向出现了异常的波动,这种电磁波正逐渐往上端移动,也就是往我们这个世界的通道口前行。最开始非常缓慢,但是最近速度正逐渐加快。”

“这几个红色的方块是什么?”

“我认为这可能是怪兽。”威尔帝严肃地说,“数量的增长呈现出缓慢几何的趋势。如果我没有计算错的话,10天后虫洞将会打开,第一波攻击即将到来。”

六道骸挑挑眉:“那些大人物们——怎么说?”

“坚持停止Jaeger计划。”Giotto捏了捏眉间,“我不知道他们的用意何在,这简直就是自取灭亡。”

“典型的眼见为实主义。”六道骸站起身,“恕我冒犯,博士的结论只是建立在推测的基础上,虫洞并没有打开,太平洋与印度洋板块在这几年也非常平静,甚至于这几天都没有一点儿迹象。我们只会被认为是杞人忧天。”

“而我们作为军人的直觉是不会犯错的,这是几个基地负责人所达成的共识。”Giotto也站了起来,“战争又要开始了。”

“后天就出发去东京了?搬运的时候让他们小心点,这些怪兽的脑子我可是宝贝的很。”威尔帝言毕又开始拨弄起生物仪上那些花花绿绿的按键。


两日后,东京星云基地,Jaeger最后的堡垒。

“‘诡影鸟’在上一次纽约战役中损毁严重,所以我们从五年前就开始对其进行修复工作。”Giotto从直升机上下来站在甲板上,在风中对正在下机的六道骸喊道,“不用担心,这个基地拥有最好的技术专家团队。”

“你们用了五年来修复这么一个铁家伙?”六道骸与大风搏斗着努力想保持自己的发型,“你的团队看来喜欢偷懒。”

“我相信你口中这一个偷懒的团队一定会给你带来巨大的惊喜。”Giotto看了一眼基地的入口处,“现在我想先给你介绍一下你在这个基地的搭档,也是Mark-3修复项目的负责人。”

“哦是吗?所以说那个穿白衣服的家伙是我的副驾驶员?”六道骸抬眼望去,入口处站着一个身穿白色工作袍的年轻人,“看起来并不是个强壮的人。”

“不,他只是你生活中的搭档,并不参与战斗,他今年才16岁。一个私人的传话员——你可以这么认为——你我之间的直接联络人。前提是你找不到我的时候。”

“嗯哼,你们的关系不一般?”六道骸促狭地笑了一下。

“算是我的养子,”对于六道骸的这个笑容Giotto皱了皱眉,“在纽约战役中失去亲人,我在战区碰到了他,就把他带在身边抚养成人。”

“抱歉,我刚才只是玩笑话。”六道骸立马满脸歉意。随着两个人的前进,六道骸已经可以看清那个年轻人的外貌,然后他停住了脚步。

黑色的短发、五官端正清秀,高却瘦的身板使得身上这件工作衣显得宽松。对方没什么表情的脸上还是掩饰不住青涩的气质,就像是朝阳初升后带着夜露慢慢舒展开花骨朵的鲜花,也像是冬天初雪后在白皑皑的森林中灵活跳跃的小鹿。他的眼睛晶亮却带着一丝坚毅,相比同龄人稍稍成熟了那么一点点。

然而此时的六道骸内心却翻涌着一股难以遏制的颤动,他张开嘴深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不可能,他在心中这么对自己说道,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冷静下来,六道骸,你可以的,就像你每一个噩梦醒来的早晨一样。

“六道骸,你怎么了?”走了几步发现身后的人没有跟上来,Giotto奇怪地回过身,却看到六道骸面色苍白地死死盯着地面。

“没什么⋯⋯有点晕机。”用力闭了闭眼,六道骸舒了一口气后再次露出一个笑容。

Giotto诧异地挑挑眉,注意到自己的养子带着好奇的目光向这边走来,他立马转身说道:“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云雀恭弥,我们当中最聪明的成员之一,而这一位则是六道骸。”

云雀看着六道骸,露出一个小小的诧异,接着他用日语和Giotto说:“他和我想象的不一样。”

六道骸大方地笑了笑:“你觉得是更好还是更糟糕?”

没想到六道骸会脱口而出流利的日语,云雀有些窘迫地伸出手:“抱歉,我是云雀恭弥,你只是看起来像二十出头的年轻人。”

“托每天锻炼的福,其实我的内心只是一把老骨头而已。”六道骸自我调侃了一番,握住了云雀的手。

云雀咯咯笑起来,紧接着他抱紧手中的笔记本与六道骸并肩跟着Giotto走进星云基地的内部。

“带你去看看‘诡影鸟’,顺便给你介绍一下其他的队伍。哦,刚才和我们擦肩而过的是泽田纲吉和库洛姆,日本战区的守门人,他们是一对夫妻。那边是他们的机甲‘天幕之狮’。”看起来一脸温和的泽田展开一个温暖的笑容,他的妻子库洛姆则是不好意思地甜笑了一下,两人便径直走向正在维护中的机甲。

“看起来一点也不生猛的样子。”六道骸毫不客气地评价道。

“人不可貌相,他们有着打败6只第三级怪兽的战绩。”

“哦呀,那个机甲⋯⋯伤痕可真是不少呢。”六道骸向着另一边正在维护的机甲看去,那表面布满了可怖的巨大抓痕。机甲的边上站着手捧头盔的两个高大男人,其中一个一脸沉默看起来随时都会发怒,脸上也满是暗红色的伤疤。而身边这个银发的男人则带着如同利剑一般锐利的眼神,他们居高临下地看着三人,朝Giotto点头示意了一下。

“Xanxus和斯夸罗,他们是意大利战区的常胜将军。那是他们的机甲‘毁灭者’。”

“伤疤是男人的勋章,”六道骸无所畏惧地与Xanxus对视,直到对方离开自己的视线才将目光放到前方,“哦呀,那个不是威尔帝博士吗?”

威尔帝站在一台机甲边上饶有兴趣地与面前的一个白发男人交谈着什么。与其它的机甲相比,这一台可以称得上是庞然大物了。

“第一代机甲‘甜心’,驾驶她的是保持远东四年不败战绩的白兰。”

“他的搭档呢?”

“没有搭档。”云雀小声说道,“这是一个疯子。”

“小云雀!你又这么说我,我可伤心了。”白兰上前一把抱住云雀,蹭了蹭他的脸颊,“早饭又喝了牛奶?”

云雀并没有发怒,只是无奈地任由白兰这么抱着就像是早已习惯了这种模式:“我还在长个子,牛奶富含我需要的蛋白质。”

“那你一定还需要补充一些糖分。这些送给你。”白兰笑眯眯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把五颜六色的糖果塞进了云雀的白袍口袋里。

“白兰,你觉得我刚才的提议怎么样?”威尔帝一脸兴奋地搓着手,两眼放光就好像看到了什么绝世稀有的珍宝。

“恩,没问题哦。”白兰拨开糖纸往嘴里塞了一颗糖,“如果我死了,随便你解剖。”

“解剖?”六道骸惊讶地看向威尔帝,“你什么时候对人类这么有兴趣了?”

“你真是一点都不明白!”威尔帝激动地在原地转了个圈,“白兰没有搭档!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六道骸摇摇头。

“听着,Mark-1最初的设计是单人操作,但是后来的机甲全部都变成了双人操作模式,这是为什么?因为驾驶员在操作时需要进行神经联结。但是一个人如果想要操纵这么巨大的一台机甲,对于驾驶员的神经系统是一种相当大的负担。我们很快就发现了单一驾驶员承受不住连结机甲带来的巨大神经压力,这个的副作用相当明显。因此双驾驶员系统才开始实施。但是,这个人,”威尔帝拍了拍身边的白兰,“副作用显然在他身上不起作用。一点儿影响也没有,因此我对他的大脑神经构造相当地有兴趣。”

“其实没有搭档还有一个原因,没有人可以和我进行通感相容。”白兰依然笑嘻嘻的,然后他一下拉住云雀的手,“小云雀,你什么时候才能够成为驾驶员?如果是你的话,我愿意打开我思维的防护盾,我们一定可以百分百神经联结。”

云雀将手抽了回来并且后退回六道骸身边:“我想我们两个应该不太合适。”

看着白兰失望地歪了歪脑袋,六道骸偷偷咂舌,对云雀耳语道:“我想你是正确的,这个家伙确实是个不正常的疯子。”

“那么,很快你就可以看到你的机甲了。”Giotto继续带领着他们前进,在沿着铁质楼梯上行并转了一个拐角后,他停下了步子,“你觉得怎么样?她漂亮吗?”

六道骸看着眼前威风凛凛的‘诡影鸟’,惊喜地回答道:“漂亮极了,她看起来就像新的一样,而且又和之前有了一些不同,看起来更加的迷人。”

“这是‘诡影鸟3.0’,Mark-5机型,我们对之前的Mark-3进行了改良,升级了操作系统和动力系统,一些性能和装备也进行了改进。”云雀自豪地介绍道,“她可以说是当今最先进的机甲。”

“明天我们会进行你的搭档挑选测试。恭弥,带六道骸去他的房间。”Giotto背着手说。

“好的。”云雀点点头,“长官,我还有一件⋯⋯”

“不用说了,恭弥。”Giotto打断云雀的话,“我知道你想要说什么,我们之前谈论过这件事,我想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是不会让你驾驶‘诡影鸟’的。”

“为什么?我通过了猎人学院的所有测试!你看到了全过程!”

“听着,恭弥。你的确是我们基地最棒的候选者,但是一心想着复仇只会让你受伤。”Giotto斩钉截铁地说,“带六道骸回房间,now。”

云雀咬了咬嘴唇,最后带着六道骸离开。

“我想他说得对,如果复仇的愿望太强烈,就没办法和另外人思维连接。”六道骸跟在云雀后面说道。

“你难道就没有想要复仇的想法?”云雀猛地转过身愤怒地看着六道骸,“12年前我和妈妈住在东京的时候,那些该死的怪兽袭击了城市,我亲眼看着我妈妈的死!那个时候我只有4岁,有些事情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但是那种感觉还是深深刻在我的体内!”

六道骸没有说话,他只是沉默地看着云雀等待他继续说完。

“还有我的哥哥。”云雀低下了头,“他当时在军队里,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死的,但是大家都和我说他死得光荣。”

“⋯⋯我很抱歉,虽然我也是有复仇的理由的,我有两个哥哥,其中一个⋯⋯”

“同步率的选择范围有三个。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也没有长期的默契相处,但是论共同志愿,我们都想要复仇,难道这不能成为我做你搭档的理由吗?”

“恭弥,你的复仇愿望太过强烈,虽然也可以促成同步率,但是这太过危险。”六道骸叹了口气,伸手抚上云雀的脖颈,“你需要冷静下来,让你的镇静盖过你的怒火,那样才有机会参加明天的候选者测试。”

“骸,明天你会帮我说话的,是吗?”云雀抬起有些湿润的眸子看着六道骸。

“好好休息。”没有给予明确的允诺,六道骸只是拍了拍云雀的肩而后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3比1,下一个。”云雀又划去名单上的一个名字,Giotto安静地站在边上看着六道骸的测试。

六道骸看了一眼云雀,然后甩了甩手中的长棍对Giotto说:“都已经pass掉这么多人,我们为何不换一个规则?比如说⋯⋯”他的长棍一下子指住云雀,“让他来试试如何?”

“继续名单上的候选者。”无视了云雀期待的眼神,Giotto看着前方说道。

“你说过他是基地里最棒的候选者,而你却将他像个宝贝一般藏在自己身后不肯拿出手?”六道骸嘲笑道,“你不相信你的学生?还是说只是徒有其名?”

Giotto沉思了一下,最终还是轻轻示意云雀:“你去试试。只试三场。”

“我可不会放水。”六道骸耍了几下花棍,摆出一个准备的姿势。

“再好不过,不要小看我。”云雀缓缓握紧手中的长棍,他的双眼紧紧盯着六道骸,同时慢慢挪动起右脚,紧接着突然爆发出力道舞起长棍向前击去。

没想到云雀的爆发力这么强,六道骸猝不及防,他急忙平举起长棍格挡,可是在那之前云雀的棍子就已经到达了他眼前。

“1比0。”云雀收起长棍后退一步,“专心点。”

六道骸甩了一下头,渐渐开始认真起来。他慢慢与云雀周旋,然后大喝一声从正面攻击。他巧妙变换用长棍两头分别进行击打,在云雀防守时步步向前紧逼并从侧面牵制住对方来了一个过肩摔。

“最后一场。”六道骸居高临下地将长棍悬空在云雀的脸旁,云雀一把推开后一脸危险地翻身坐起来。

“哈!”云雀的棍子灵活地向六道骸的要害招呼过去,后者一边抵挡一边调整步伐接着抓准时机一个横扫,云雀敏捷地半蹲下来躲过这一击。六道骸继续追加进攻,云雀侧翻着打了两个滚然后瞄准六道骸的脚踝一棍扫过,对方一跃正好使得云雀这一击落了空。云雀当然没有这么容易失败,他一下子跳起来单手抱住了还在空中的六道骸的腿,一发力将他摔在了地上。

“喔噢。”六道骸赞许地吹了个口哨,然后他爬起来搭着云雀的背对Giotto说,“他是我的副驾驶员了。”

“不行。”Giotto毫不犹豫地拒绝,“两小时后会进行神经测试,你很快就会知道谁是你的副驾驶员。”


“你对我的决定非常不满。”大家都散去后Giotto转过身面对云雀,“你在生气吗?”

“我没有。”云雀赌气地说道,“我不会再为自己争取机会,这不是服从。这是我对你的尊重。”

Giotto注视云雀良久,也深思熟虑了良久,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他温柔地揉了揉云雀的黑发:“很久以前我给过你一个承诺,现在是我兑现的时候。同步可能会出现无法预料的情况,你准备好了吗?”

云雀抬起头,眼里是喜出望外和惊讶,他立马点点头。


“‘诡影鸟3.0’神经测试十分钟后开始,驾驶员请来任务指挥室准备进入conn-pod。”入江正一的声音在基地响起来。六道骸低着头调整着战斗装甲,研究员将脊髓夹安装在他的背上。

“我知道我们从没有见过,但是只要心无杂念,我想我们还是可以做好。”感觉到另外一个人的进入,六道骸头也没抬地说道。

“你的记性可真差劲。”带着笑意的熟悉声音自后方传来,六道骸惊讶地回头看见了已经穿好战甲的云雀。

“哦——毕竟我年纪大了不是吗?”六道骸快乐地笑起来。

「将传感装束调整至测试模式,准备注入继电凝胶。」电脑合成的女声响起来。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云雀拿起头盔往头上套。

“没那个必要,”六道骸看着云雀,“十分钟后你就进入我的大脑了。”


“驾驶员已经入舱,准备进行神经联结。”入江开启了操作面板上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按钮,Giotto一言不发地站在后面注视着前方巨大的战机。

“恭弥,我们不是在模拟器里,所以记住我昨天说的话,保持放松和镇静,不要去追兔子。所有的记忆都让它们自然释放,保持通感的畅通。”六道骸再次叮嘱道。

在电脑的倒数计时中,云雀点点头。

「神经交互通感开始。」

六道骸闭上眼深吸一口气,然后他感觉到身子被猛地一扯,整个人好像被一股巨大的力量给吸进了一个黑洞,紧接着他看到各种生活片段,他明白自己开始进入云雀的大脑了。六道骸看到了云雀在猎人学院里的艰苦训练,然后还有更往前的一些生活片段。灰蒙蒙的天空下巨大的怪兽、哭喊声、接着一片寂静,然后Giotto的身影出现在了面前。

这一定是12年前,六道骸想到,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正常,看来神经联结成功了。他漫不经心地瞥过云雀更小时候的记忆,然后在看到一个模糊的脸庞时猛然顿住了。

那是一个相当朦胧的场景,有一个人笑得一脸温柔,正拿着一个小玩具逗云雀玩。年幼的云雀被逗得大笑不止,对方伸出手来捏了捏云雀粉嫩的脸蛋。

六道骸的内心从起初的震惊逐渐转变为巨大的痛苦,他摇晃了一下然后弯下身子拼命想要喘气。不可能,六道骸狠狠蹙起眉毛,怎么会这样?!他觉得一阵头晕目眩,周围的各种记忆片段纷纷扭曲、旋转,快速将他卷了进去。

“发生了什么?!”Giotto一下子贴近指挥室最前部的巨大玻璃窗,他看得出来‘诡影鸟3.0’的状态和预期的不一样。

“六道骸、六道骸他⋯⋯”入江手忙脚乱地调出驾驶员数据然后惊慌地喊道,“他开始追逐兔子了!”


**********部分资料公开************

-2014年-

美国战场:

??/??:Mark-3诡影鸟(Shadow Bird)

六道骸/??:Mark-3诡影鸟(Shadow Bird)

意大利战场:

Xanxus/斯夸罗:Mark-4毁灭者(Destroyer)

日本战场:

泽田纲吉/库洛姆:Mark-4天幕之狮(Skyfall Leo)

远东战场:

白兰:Mark-1甜心(Sweetheart)


-2026年-

日本战场:

六道骸/云雀:Mark-5诡影鸟3.0(Shadow Bird ver. 3.0)

Xanxus/斯夸罗:Mark-4毁灭者(Destroyer)

泽田纲吉/库洛姆:Mark-4天幕之狮(Skyfall Leo)

白兰:Mark-1甜心(Sweetheart)


战争情报:2014年,纽约反入侵战役,一重攻击。

机甲名称:“诡影鸟”(Shadow Bird)

机型:Mark-3第三代机甲

建造地:内华达州

启动日期:2012年

高度:80米

重量:2300吨

搭载操作系统:“Joker”中央处理器2.1版本

动力系统:核动力驱动,“飓风”核动力处理器

性能和装备:头部有两个可以180度旋转的高聚探照灯,帮助驾驶员在能见度极低的情况探查周围情况,灯光穿透力为200米。胸部是核反应堆,为机甲提供动力。conn-pod为双人并列式,位于战机胸部上方,后下方用5米厚的防辐射隔绝层将驾驶员与动力系统安全隔离开。背上有一对钛合金“羽翼”,保持空气动力平衡,羽翼中隐藏推进装置。右臂是大口径等离子加农炮,左臂内有“尼古拉”交流电装置,可以产生强力电压。左手是金刚石材质,可以转换成一个类似钻探头的形状,高速旋转与左臂提供的高压相结合,组成“雷电”,具有破甲功能的同时也可以给予怪兽高压电击。脚上有排水系统便于在海洋中行走,同时有数根足钉隐藏在后跟,必要时刻弹出提供抓地力。

此次战役后虫洞暂时关闭,但是根据原子能侦测,虫洞内部仍然处于活动状态。


主战怪兽:刺刀(Bayonet)

等级:第三级

入侵时间:2014年

高度:76米

重量:2500吨

速度:7

力量:7

护甲:6

毒性:低

行为特征:外形类似霸王龙,前肢粗短,但是后肢十分灵活有力,后爪呈钩状有很强的抓地力。前胸有坚硬的盔甲保护主要的内脏,前额有像刺刀一般前突的锋利硬甲,是最主要的攻击武器,穿透力甚至可以贯穿机甲。尾巴尖端有一个球状结构,上面有坚硬的刺。

弱点:颈部和咽喉


【下篇】

六道骸有两个哥哥。

一个是有着血缘关系、伴随着自己一起长大的亲生哥哥。

另外一个是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在猎人学院里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哥哥,不是亲生却胜似亲生。

两个哥哥形影不离。

2014年,纽约反怪兽战略基地。

“看起来还不错。”斯佩多看着冲着自己挥手的六道骸,“你和阿劳迪的同步率还挺高。”

六道骸得意地挑挑眉:“那当然了,也不看看我是谁的弟弟。”然后他一下搂过紧跟在后面的阿劳迪,“而且阿劳迪哥哥在猎人学院里那么照顾我,我最喜欢他了。”

“哦是吗?比我这个亲哥哥还要喜欢?”斯佩多走过去不客气地拍掉六道骸的手,然后一下扒住阿劳迪,“阿劳迪,这小子居然说最喜欢你了,你可千万不要相信他啊,我才是最喜欢你的人。”

“别闹,这么大的人了还和你弟弟争来争去。”阿劳迪作势轻轻推了身上的人一下,斯佩多趁机和六道骸互相吐舌头嘲讽对方。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对阿劳迪哥哥做了什么。”六道骸一脸不怀好意,“神经联结的时候我可是什么都看到了。”

“⋯⋯哼。我和阿劳迪的同步可是最完美的,就好像共用一个身体,我中有他,他中有我,你看到的那点记忆只是让我们更加紧密结合罢了。”

对于斯佩多毫无遮掩的话语阿劳迪顿时有点羞愤地红了脸,这次他一点也不留情面地推开了斯佩多:“全部都给我睡觉去!斯佩多,你的手伤还要不要恢复了?骸,别忘了明天我们还要继续同步模拟。”

“是是,那么我先走一步,”六道骸马上装模作样地立正敬礼,“晚安,我们的皇牌猎人组合。”


因为斯佩多的意外骨折,所以阿劳迪的搭档换成了斯佩多的弟弟六道骸。为此两人每天都会进行通感相容模拟训练,以期达到一个很好的同步率。令人高兴的是,两人的相容指数不错。

“这段时间海岸线的预警指数不断在提高。”一次训练结束后的晚餐,六道骸对其余两人说道。

“恩⋯⋯确实开始进入了备战状态。”斯佩多难得地严肃,“你们的模拟如何了?”

“最佳状态!”六道骸自信地挺起胸膛,“和阿劳迪哥哥的同步一直都非常稳定,‘诡影鸟’的状态也非常好。”

“那就好。吃完饭后再去进行抗压能力深化训练。”

阿劳迪看着六道骸点点头飞快结束了晚餐然后端着餐盘离开,他转头有些担忧地轻轻问道:“你在忧虑?”

“我不知道⋯⋯这种感觉不太好。”斯佩多皱起眉头握紧了双手,“我很担心⋯⋯毕竟比起你我来说,他还太年轻。他的实战经验不够,我怕到时候⋯⋯”

“别太过操心,斯佩多。”阿劳迪微笑起来,“有我带着他呢,你难道不相信我吗?我一定会照顾好骸的。”

斯佩多凝视着阿劳迪,最后终于慢慢露出笑意,他凑过去给了一个轻吻:“当然了,我对你深信不疑。”


“一级警报!怪兽出现!距离海岸线10公里的海域发现第三等级怪兽!机甲准备出动!”

阿劳迪面色严峻地放下手中的书一个翻身从床上下来,躺在隔壁床铺上听歌的斯佩多赶忙扯掉耳机坐起身来。他看着阿劳迪迅速地换上电路内衬衣和鞋子,感觉总有些不太放心。他向来都不为阿劳迪担心,因为阿劳迪是猎人学院的高材生,两人之前的每一次战斗都配合的天衣无缝,干脆利落从不拖泥带水。而这一次不能和阿劳迪一起出战让斯佩多感到了一丝焦虑,并不是对自己弟弟的不信任,然而他却说不上来是哪里出了问题。

“等等,阿劳迪。”斯佩多犹豫了一下张口叫住阿劳迪,他伸手取下左手腕上唯一的一条饰品,“这个手环是鹿皮做的,虽然样式很简单但是我戴着它一路走到了现在,我将它视为我的幸运护身符。你戴着它,我把我的幸运全部都交给你。”

“你把它给了我,那你怎么办?你可要倒大霉了。”阿劳迪开玩笑地说道。

“我怎样都无所谓,只要你和骸都能够平安回来⋯⋯”

“哦闭嘴。不要还没出战就灭了自己的威风。你可从来不会这样。”阿劳迪打断了斯佩多的话,然后他取下了自己脖子上用黑绳串起来的小块紫水晶,将其挂在了斯佩多的脖颈上,“那么相对的我也把我的护身符给你。”

斯佩多抵着阿劳迪的前额轻笑起来,两个人稍稍温存了一会儿,然后他推了推阿劳迪:“去吧,我们等会儿见。”


来到conn-pod的时候,六道骸已经在那里了。

“骸,你紧张了?”阿劳迪踩上了脚踏装置,同时看到一边的六道骸深深地调整了几下呼吸。

“有一点儿。”六道骸故作镇定地笑起来,“我把它叫做战前综合症。”

阿劳迪想了下,取下了斯佩多给的手环:“戴上它吧。”

“这个⋯⋯不是哥哥的幸运手环吗?”六道骸惊讶地说道。

“现在是我的了。你可以把它当做我和你哥哥送你的礼物。”阿劳迪示意六道骸赶紧接过去。

“可是,这样的话你不是就没有了吗?虽然我知道有很大的成分是心理安慰,但是有时候我们也需要这样一种信仰⋯⋯”

“我当然有。”阿劳迪停顿了一下,“我的紫水晶还好好地挂在脖子上呢。”

六道骸终于伸手接过了手环将其戴在了手腕上。

“‘诡影鸟’准备完毕,请求出击。”阿劳迪打开控制面板,在进行了一系列的主控操作后对指挥室说道。他同时试了试举起自己的左手,机甲也相应地举起了左臂。

“感觉好极了。”六道骸兴奋地说道,在等待直升机将机甲吊至目标海域的时间里,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对了,阿劳迪哥哥。之前在你的记忆里,我好像看到了一个黑发的孩子⋯⋯”

“那个是我同母异父的弟弟,住在日本。我也只见过一次。”

“你们分隔的那么远,你不会觉得有些难过吗?”

阿劳迪笑起来,他转头看着六道骸:“虽然是有些难过,但是在纽约我也有一个弟弟,而且他很出色。”

意识到阿劳迪在说自己,六道骸有些脸红。他假装不在意地重新看向数字显示器,脸上喜悦的小表情却又出卖了他。

“我很高兴有你和哥哥在身边。”六道骸小声说了一句。


“发现目标。”六道骸将显示器上的图像放大,“看看这该死的脑袋,他们给它起了个什么名字?‘刺刀’?还真是贴切。”

“小心一点,看起来那应该是它最强有力的武器。它看到我们了,准备作战。”

怪兽怒吼一声笔直朝着‘诡影鸟’冲过来,虽然在海水中奔跑,但是这丝毫没有减慢怪兽的速度。它猛地正面冲撞在机甲上,企图把‘诡影鸟’撞倒在海中。

conn-pod随着这个冲撞剧烈晃动了两下,六道骸试着稳住自己的动作并咒骂了几句。阿劳迪一脸镇定地滑开控制面板,弹出了机甲的足钉并使之牢牢锲入海床。

“它要突刺了!抓住它的角尽量不要让它碰到我们!”阿劳迪说道,他举起手一下子做出格挡的动作,与之同步的六道骸也在同时举起了右手,“坚持住,我要用‘雷电’毁掉它的刺刀。”

“诡影鸟”的左手快速旋转起来,逐渐转变成一个电钻状,同时高压电流的流通使得上面劈啪作响,冒出了火花。金刚钻从外侧面抵住怪兽的巨角,一点点向内加力。怪兽发出一声疼痛的吼叫,突然将尾巴猛地甩了过来,带有锐刺的球状尾部就像一个大型狼牙棒狠狠甩在“诡影鸟”头部,将其击飞出好几米。

“该死的,切断它的尾巴!”六道骸叫道,移动起双脚驱动机甲向怪兽跑去。

“骸,不要前进的太快!你太冲动了!”阿劳迪想要缓一缓这个节奏,他朝六道骸打了几个手势,“敌人的底细我们还不知道!”

“那个刺刀状的头部就是主要的目标,外加上刚才进入黑名单的尾部。”六道骸急切地说道,“只要毁了这两个目标,我们就赢定了。”

“不要只看眼前!应该还有其它我们不知⋯⋯哦见鬼!”言语之间怪兽再次冲撞上来,用它巨大的尾巴连续甩打在机甲身上,阿劳迪和六道骸的的身子被扯得左右摇晃。

「警告,警告。机甲外层损坏百分之三十。」

“在你左边的面板上,有反推动按键,启动它!”阿劳迪一面操控“雷电”朝着怪兽身上刺去一面对六道骸喊道。

“诡影鸟”背部的羽翼翻开露出推动器,然后将机甲带离了怪兽。

“现在,我们先专心对付它的尾巴。”阿劳迪沉着地说,“在它下次进攻时瞄准尾根部给它一次最强的电击。”

怪兽果不其然又一次朝着机甲过来,“诡影鸟”稍稍后退一部侧身躲过,然后右手抓住怪兽的尾巴,左手的“雷电”狠狠刺下去,瞬间高压电流在怪兽身上通过甚至可以看到攻击点烧焦的皮肉。“刺刀”晃了晃,最后轰然倒进海里。

“太棒了!我们干掉了它!”六道骸欢呼起来,他放松了自己的右手,“我本来还打算用等离子炮给它来上一击呢,没想到无用武之地。”

“别高兴得太早,我们还要确认一下。”阿劳迪没有像六道骸这么兴奋,他依然处于警惕的状态。

“它就在我们眼前倒下!”六道骸指着显示屏,“你是基地最好的驾驶员之一,有你在还有什么怪兽能够突破防守呢?”

“初生牛犊不怕虎。”阿劳迪看着六道骸笑了下,“你的经验还差得远呢,让我们先检查一下。”

“好吧,不过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报告我与皇牌驾驶员配合的首战了。”六道骸接通与指挥室的通讯,“这里是‘诡影鸟’,‘刺刀’已经被打⋯⋯”

“你的10点方向!!!”阿劳迪突然警告道,然后他一脸的痛苦地闷哼了一声。

怪兽出其不意地从海中蹿起来一下子刺穿了机甲的左臂,并且将其撕扯了下来。

“不⋯不不不,阿劳迪哥哥!”六道骸焦急地看向阿劳迪,突如其来的袭击和机甲左臂损坏给阿劳迪的痛苦让六道骸一下子六神无主。

“管好你自己!”阿劳迪咬紧牙关,“用等离子炮!”

六道骸手忙脚乱地滑动面板,他的背后被汗水渍湿,冷汗涔涔。

「等离子炮充填中,倒数十秒。」

怪兽和独臂的“诡影鸟”扭打在一起,这十秒钟过的特别漫长,就仿佛是一个世纪一般。

「等离子炮充填完毕。」

六道骸连忙举起右手,试着瞄准怪兽然后发出一击。等离子光束却堪堪擦过怪兽的脸侧,引起了后者更大的愤怒。

“冷静下来!!”阿劳迪吼道,“它的弱点是脖颈部,你要⋯⋯唔嗯!”

“刺刀”抬起强大的后肢一脚踩在“诡影鸟”的胸前然后用力一蹬将其踩在水中,它的钩状爪子将机甲紧紧扣住,然后猛地用头上锐利的厚甲向阿劳迪和六道骸所在的位置刺去。

「警报,警报。机甲外层损坏百分之七十,防护力降至百分之二十,舱体进水。」

“该死他妈的第三级!”阿劳迪终于忍不住爆了粗口,他迅速启动排水系统,然后再次启动反推动装置。机甲堪堪地躲过怪兽再一次的刺刀攻击,在不远处试图站立起来。

“阿劳迪哥哥,你不能从那上面下来!”

“专注你自己的事情,别忘了你的控制半区。”解除了手部、手臂和脚部的控制装置,阿劳迪从conn-pod上走下来,直接走到操作面板前并取了一把镭射枪拿在手中,“什么都不要想,骸。这是目前为止最厉害的第三等级,我来操作系统,你只要集中注意力瞄准它。记住你的使命,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要冷静。我向斯佩多发过誓会保护你。”

六道骸惊恐地点点头,他再次举起右手,准备充填武器。没想到怪兽再次贴近,并将前爪伸进之前刺穿的口子中想要将六道骸从操作舱拽离。

所有事情都在电光火石之中发生。

六道骸只能眼睁睁看着阿劳迪一个滑步挡在自己身前并举起镭射枪连续射击,怪兽怒吼着在阿劳迪身上抓出几道深深的爪痕,阿劳迪的血瞬间染湿了战甲并飞溅在六道骸的脸上。然后在六道骸的声音脱口而出之前,怪兽就已经将阿劳迪拖出机舱,仅留下海水的咸湿。

“不!!!!!!”六道骸惊恐地吼道,巨大的悲恸感瞬间笼罩住他,让他觉得浑身如置冰窖、动弹不得。紧接着疯狂的愤怒之情席卷而来,他充满恨意地抬起了自己的右手。

==========

“诡影鸟3.0”的右臂缓缓抬起来,蓝色的等离子光束正逐渐聚集在一起。

“他在干什么?!”看着等离子激光炮笔直对准了指挥室,人们不禁惊慌起来。

“恭弥,你听见了吗?快点阻止六道骸!把他给唤回来!”Giotto通过通讯仪对云雀吼道。

云雀没有任何反应,他的目光看着前方仿佛正在凝视一个点,但是眼神中却没有任何神情。

“不行了,六道骸的反应太大,云雀还太年轻无法控制住这一切。他已经进入记忆迷失状态了!由于和六道骸的同步导致他与之一起追逐兔子,现在云雀已经完全处于六道骸的梦境并且被困在里面。”入江噼里啪啦击打着键盘飞速地扫视两个驾驶员的身体各项数据,“到底是什么⋯⋯是什么会让阅历比云雀丰富的六道骸去追兔子?”

“全员紧急撤离!!”Giotto大声下令,“拔掉主电源!”


云雀站在离六道骸几步之遥,看着六道骸愤怒地抬手瞄准那只怪兽。他知道自己已经迷失在六道骸的梦境了,他知道自己此刻应该叫醒六道骸然后带着他一起离开这记忆,但是他却无法迈出哪怕一步。他愕然、彷徨、恐慌、愤怒,他看着阿劳迪的死,看着六道骸的疾呼,他想张嘴说话而音节到了嘴边只剩下无声的呼吸。那是他的哥哥,他仅仅见过一次但是非常温柔的哥哥,人们口中在美国战区光荣牺牲却从来没有告诉他是为了什么而死的哥哥。

现在他知道了。


“诡影鸟3.0”一下子沉寂下来,入江赶在杀伤性武器毁灭整个基地之前拔掉了主电源,神经联结也在同一时刻中断。

六道骸从追逐兔子中惊醒,他喘着气试图从这个噩梦中平静下来,然后他突然想起此刻在自己身边的人是谁。六道骸有些小心惶恐地慢慢转过头去,他看到云雀一动不动没有任何反应。

“恭弥?你还好吗?”六道骸脱下头盔向云雀走去,他以为云雀还在记忆中没有回过神,便轻轻推了推他。

“不要碰我。”云雀闷闷的声音从头盔下传出来,他抬起手取下头盔。他的双眼浸着泪水,但是却又因为愤怒和痛恨而发红。他喘息着怒喊道,“你的自负和大意害死了我的哥哥,你这个杀人犯!!”

六道骸收回手,云雀的样子让他再次陷入了对过去的自责之中。“对不起,恭弥,我知道这让你很难接受,但是我也⋯”

“别说了!”云雀转身进入升降梯要返回指挥室,连一个正眼也没有给六道骸。

六道骸一脸失落地看着云雀离去,低头注视着自己的左腕。那条手环还静静地扣在手上,被战甲所保护着。


Gitto在晚饭之后敲响了六道骸的房门。

“又有何贵干?”六道骸颓然地打开房门问道。

“我能够进来吗?”在得到同意后Giotto走进了房间,“你看起来很不好。”

“当然了,在知道因为自己的原因间接杀害了别人的哥哥后,谁还能笑得起来?”

“恭弥向我提出了撤销任务的申请。”

“预料之中。我害死了他的哥哥,他还怎么会和我合作呢。”六道骸苦笑一声。

“我会试着和恭弥谈一谈这件事,毕竟这带给他的打击太大。你要知道,”Giotto停了一下,似乎想找一个合适的措辞,“他之前对你是信任的。”

“然而我却辜负了他的信任,他还只是一个孩子!”

“我们都知道这不是你的错,六道骸。阿劳迪少将确实是美国战区的佼佼者,失去他让我们都很悲伤。但是这是战争,不是在室内玩游戏。我想阿劳迪少将早就做好了这种准备。”

“这对恭弥来说是一种无法弥补的伤害。”

“而你,也在后来失去了你的哥哥。”Giotto继续说道,六道骸再次陷入了沉默。“斯佩多少将因为一代机型强烈的副作用而去世。”

“Mark-1的辐射作用。”六道骸低着头闷声说道,“所以哥哥当时会骨折,是因为辐射作用影响了骨密度,我们都以为那是个意外。”

“阿劳迪少将和斯佩多少将都驾驶过一代机甲,这意味着两人都受到了大量的辐射。”

“难道你想说阿劳迪哥哥就算不在那场战役中战亡,也会像哥哥那样因为副作用而去世?”六道骸愤怒地抬头,“这两个完全是两码事!”

“你需要冷静,你的自制力比恭弥好。我不希望在开导过恭弥后,还要再费上时间来开导你。”Giotto不满意地皱起眉毛,“现在,先跟我去研究室,威尔帝博士说有话要讲。”

六道骸冷哼一声,跟在了Giotto后面。


在踏进研究室的瞬间六道骸就后悔了,他此刻真希望自己没有跟着Giotto一道过来。云雀也在研究室里,他朝着Giotto尊敬地低了一下头,至于六道骸,他只是面无表情地瞥了一眼。

六道骸看着云雀,罪恶感油然而生。就好像是从脚边开始沿着腿向上攀爬的荆棘藤,这种刀割一般的感觉逐渐爬满全身,他甚至不敢再朝云雀的方向投去一眼。

威尔帝并没有管此刻的气氛,他自顾自地打开全息影像说道:“之前我说过虫洞是一种原子能,其能量来自于海洋板块的活动,而地球物理所产生的能量使其处于长期、稳定的开启状态。不过虫洞本身是非常脆弱的,从其物理结构和所发出的电磁波显示,只要外界能量超过板块活动给它提供的能量,虫洞就会被摧毁。”

“这么说我们只需要往里面投一枚核弹?”Xanxus不屑地说道。

“没错。”

在场的几位机甲驾驶员挑挑眉互相对望着,似乎威尔帝说了个笑话。

“你知道虫洞位于海洋最深的地方,那里的压强是海平面的1000倍。”纲吉抱着臂说道,“在场的各位所驾驶的机甲——白兰的‘甜心’就不必说了,‘毁灭者’和‘天幕之狮’都只能承受900倍的压强,只有‘诡影鸟3.0’还可以有这个机会。”

“所以我需要你们的配合。”Giotto慢慢踱到众人面前,“由‘诡影鸟3.0’前去投放核弹,其余机甲则负责帮她扫平路障。”

“计划是不错,只是——”白兰眯起眼看着六道骸和云雀,“‘诡影鸟3.0’似乎从内部发生了分裂呢。”

“那不是你该管的事情。现在散会。”

“长官,我说过我要申请⋯⋯”在大家都回各自的房间后,云雀急声说道。

“恭弥,别让仇恨蒙蔽你的双眼,何况那并不全是六道骸的错。”Giotto语重心长地说道。


云雀在床上辗转反侧。距神经联结模拟测试已经过去三天,第一次发现真相时那种瞬间的愤怒和恨意已经平息了不少。六道骸却一直没来找过自己,云雀生气地想到,他一直在逃避着云雀,逃避着自己带给他的负罪感。

“胆小鬼。”云雀懊恼地转了个身,决定还是尽快地入睡。

这一次云雀做了一个梦,或者把它称之为记忆也不为过。

======

六道骸失魂落魄地走在通往房间的长廊上,身旁的人都向他投以敬意和同情的目光。“刺刀”最终被六道骸所打败,但是代价是惨重的,纽约基地失去了最好的机甲驾驶员之一。他看到斯佩多面色惨白地站在房间门口,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斯佩多。

“哥、哥哥⋯⋯”六道骸害怕又担忧地开口,在看到斯佩多手上的东西后猛地收了声。

“我在捡掉在地上的书时,这块紫水晶落在了地上,绳子断了。这根绳子原本没有那么容易断裂的。”斯佩多看着自己手上的挂坠,突然直直地盯着六道骸的手腕说,“这条手环为什么会在你手上?”

“我⋯阿劳迪哥哥说要把这个送给我⋯⋯”六道骸摇摇头后退了几步,“我知道这是哥哥送给阿劳迪哥哥的,所以不想要⋯⋯但是阿劳迪哥哥说他已经挂着他那块紫水晶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把自己的幸运符送给了你,不然我肯定不会⋯⋯”

“不要说了。”斯佩多痛苦地闭上眼深深呼吸了一口气,他拍了拍六道骸说,“回去好好休息吧。”

那之后六道骸整整一周都不肯走出房门,他把自己紧紧关在单人房狭小的空间中,甚至连灯都不愿意开。期间斯佩多来过几次,但是也仅仅在留下了一些食物后沉默地离开。基地里的大家都识趣地没有打扰这两兄弟,他们都知道阿劳迪的死意味着什么。

第八天的时候六道骸终于打开了房门,他一脸憔悴、头发凌乱,两只眼睛挂着浓重的黑眼圈,眼角还是红红的仿佛这一周来他就没有停止过哭泣,整个人看起来比之前瘦了一圈。

斯佩多的状态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是他毕竟比六道骸要年长,在各方面也比六道骸成熟。他带着一份新鲜的还冒着热气的饭菜来到了六道骸的房间,然后坐在了自己弟弟的床上,紧挨着六道骸。

“我不能原谅我自己,哥哥。”六道骸沉默了良久终于带着鼻音开口,“阿劳迪哥哥被怪兽抓走之前他还和我的神经联结着!你可以体会到我的感觉吗?阿劳迪哥哥的惊讶、无助还有恐慌。我以自己的感官去接受了这全部令人痛苦绝望的感受。这将会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一辈子!还有他最后想说的话⋯⋯”

“最后想说的话?”

“活下去,我们都爱着你,我也爱着你们。”六道骸的眼睛再次泛起泪水。

斯佩多压抑地咬住嘴唇,努力让自己不去想那个“你们”里所包含的人。作为哥哥,现在应该是展现自己坚强一面、帮弟弟从阴影中走出来的时候,而悲伤的哭泣就留给弟弟去做,这是作为弟弟的特权。

“不,我不会责怪你。”斯佩多疲惫地对六道骸说,“你是我的弟弟,阿劳迪是我的爱人。你们之中任何一个的失去都让我悲痛万分。阿劳迪和我承诺过会保护好你。”

“不⋯⋯我宁愿他不要保护我⋯⋯”

“听着,骸。阿劳迪一直都很爱你,我们一直都很爱你。你是我们的弟弟,是我们的家人,照顾幼弟是哥哥们的职责,将幼弟从危险中解救出来也是哥哥们的义务。哪怕这需要让我们献上自己的生命。”

“但是哥哥,这对你来说不公平⋯⋯”

“人生永远都不会公平。你在得到这一个的同时就会失去那一个,这就是自然界的潜在规则。”

“都是我的错⋯⋯如果我不把你给阿劳迪哥哥的手环扣在手上的话,他也许就不会死了!”

斯佩多捏紧了胸前的紫水晶,没有完全磨得圆滑的棱角将他的手心硌得生痛。“那不是理由,骸。你知道那只是个安慰作用,阿劳迪不希望你紧张担心,这是他能给你的最好的安慰和鼓励。如果换做是我,我也会那么做。”

六道骸将头抵在斯佩多的肩窝,一抽一抽地说道:“如果我不那么自负和大意⋯⋯如果第一时间就去确认怪兽情况的话⋯⋯”

“现在你得到了这个教训。”斯佩多安抚道,“只是学费实在太过高昂。”

“哥哥,为什么你能够如此平静?”

“只是看起来平静。”斯佩多苦涩地笑了一下,“我们无法阻止已经过去的人或事。你所拥有的今天,是逝去的人所期望的明天。所以活在当下,并且努力地活得更好,是阿劳迪所希望看到的。”

六道骸没说话,过了一会儿他低声回答道:“我不想再驾驶机甲了,我需要时间来平静。”

“随你喜欢,毕竟这对你来说太沉重了。”斯佩多叹了一口气。


云雀睁开眼,发现眼角居然有些湿润。他听到有人敲门,便翻身坐起套上了外衣起身去开门。云雀没有想到门口站的是六道骸,他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侧身将六道骸让了进来。

“我想来说对不起。”踌躇了一下,六道骸看着云雀开口。

“为了什么?”

“为了你的哥哥,为了你,为了我哥哥,也为了我自己。”见云雀没有吭声,六道骸继续说道,“我没能够认出你,如果我一开始就知道你是阿劳迪哥哥的弟弟,我一定会亲口告诉你真相。”

“哪怕你这12年来想要忘记的痛苦再次浮现?”

“是的。你有权利知道这一切。我不能因为自己的逃避而夺去你的知情权。”六道骸垂下眼睛,“我知道你会因此恨我,但是我希望能够赎罪。我发誓会保护你,哪怕失去生命。”

“保护我,哪怕失去生命?”云雀突然发怒,他一把拽住六道骸的衣领吼道,“你是太小看我,还是太把自己当成一回事?你有什么资格放弃你自己的性命?你怎么敢轻易放弃哥哥交付与你的生命?你怎么能够辜负你的两个哥哥对你的希望和爱?”

六道骸没想到云雀会突然暴怒,只能任由这个少年摇晃着自己。

“我确实有那么一段时间恨过你,如果当时你没那么自恃,哥哥也许就不会死了。但是我知道在战场上的可能性实在太多,每个人都要做好觉悟。而且就算再怎么后悔或者愤恨,哥哥他不可能再回来了。你已经受够了痛苦的自责,倘若你真想要赎罪,那就是继续活下去。”云雀逐渐平静下来,“你是幸运的,我甚至非常嫉妒你,因为你和哥哥度过了相当长的时光,而我对他的印象只剩下那么几张照片,唯一的那一次见面也因为过于幼小而模糊不清。告诉我,哥哥是个怎样的人?”

“体贴细心、在正事上又一丝不苟和严谨。”六道骸回忆到,慢慢笑起来,“总给人一种很可靠安心的感觉,一个外冷内热的人。”

“有机会的话,真想要好好听听关于哥哥的故事,那一定会很有趣。”云雀放软了眼眸笑道,“但是我们还有真正的仇人需要解决。我们的同步测试还要继续。”

六道骸惊讶地看着云雀,随后轻轻说道:“谢谢。”

“还有,不要再随便说出舍弃性命这种话了。”

“当然了。我还要留着它来给你讲故事呢。”

“一恢复正常又这么嬉皮笑脸。”云雀撇过脸嘟囔道。

“对了,这个给你。”

云雀转过眼,看到六道骸手中拿着一块用黑绳穿起来的紫水晶。

“哥哥去世前给我的,我想应该给你,这是你哥哥的幸运符,我已经有一个手环了,幸运值太高也是一种负担。”六道骸抬起左手晃了晃。

云雀接过那条挂坠,小心地将其挂在脖子上,他弯起一个淡淡的、又带着这个年龄该有的俏皮的笑容。

六道骸瞬间觉得面前站着阿劳迪,还有意气风发的斯佩多,时间又回到了十多年前的午后,阿劳迪认真耐心地指导六道骸一些家庭作业,而斯佩多在旁边无聊地打着哈欠。

也许不应该再让过去的痛苦束缚着自己,六道骸想到,在现在身边还有很多同伴,而在未来或许自己还要和云雀相处很久。

而他现在只想认真地活在当下。


FIN。


*********Jaeger资料完全公开*********

-2014年-

美国战场:

斯佩多/阿劳迪:Mark-3诡影鸟(Shadow Bird)

六道骸/阿劳迪:Mark-3诡影鸟(Shadow Bird)

意大利战场:

Xanxus/斯夸罗:Mark-4毁灭者(Destroyer)

日本战场:

泽田纲吉/库洛姆:Mark-4天幕之狮(Skyfall Leo)

远东战场:

白兰:Mark-1甜心(Sweetheart)


-2026年-

日本战场:

六道骸/云雀:Mark-5诡影鸟3.0(Shadow Bird ver. 3.0)

Xanxus/斯夸罗:Mark-4毁灭者(Destroyer)————————战亡

泽田纲吉/库洛姆:Mark-4天幕之狮(Skyfall Leo)

白兰:Mark-1甜心(Sweetheart)——————————————战亡


战争情报:2026年,东京保卫战,二重攻击。

机甲名称:“诡影鸟3.0”(Shadow Bird ver. 3.0),Mark-3的完全升级版。

机型:Mark-5第五代机甲

建造地:东京星云基地(Nebula)

启动日期:2026年

高度:82米

重量:2100吨

搭载操作系统:“The King”A.I系统

动力系统:电力涡轮驱动+核动力驱动(应急使用)

性能和装备:位于战机头部的conn-pod是双人并列式,顶部配有独立逃生舱。视觉系统为变焦望远镜+红外线热能夜视感应,外层有高强度纳米碳纤维材料保护。背部的“羽翼”经过改良,更加贴合空气流体动力学。胸部依然保留核反应堆,不过反应堆体积减小,仅在应急状态下启动。胸部中央有大型电力涡轮系统,为整台机甲提供动力。手臂和膝盖处是扭矩驱动,加强了机体的灵活度。双侧上臂、侧腰和前胸上方均有隐藏的联动导弹发射器。右臂改良为大口径“死光”等离子激光加农炮,左臂保留“雷电”,同时增加隐藏在机械臂内的两样武器,机械臂内侧是金属骨节剑,可以行突刺、裂斩。机械臂的外侧是类似于三叉戟的矛,可以将怪兽牢牢固定在地面。因为隐藏两种武器的机械臂部分可以旋转,所以可以随时更换武器。脚部舍弃足钉,使用高聚钢金增加稳定性,脚底与背部的强力推进装置使得“诡影鸟3.0”成为了可以真正飞行的鸟。整体外甲使用轻型航天工业金属制作,因此相比原始版本来说,虽然多了很多武器但是反而更轻,移动的速度也更快,温度耐受区间为(-196,4000)摄氏度。


主战怪兽:羊角(corna)

等级:第四级

入侵时间:2026年

高度:73米

重量:2400吨

速度:9

力量:8

护甲:7

毒性:中

行为特征:虽然相比其它怪兽身形较小,但是速度极快,移动相当敏捷。头部有两对角,一对位于眉骨上方,粗大尖锐攻击的伤害值很高。另外一对位于下颚处呈内收状,其与下颚连接处有一定的可活动度,在攻击的时候可以将对方紧紧卡住。前肢厚重宽大,上面有肉眼可见的荧光绿色条纹,具有电击能力。

弱点:脖子、侧腰


教皇(Pope)

等级:第五级

入侵时间:2026年

高度:80米

重量:2600吨

速度:9

力量:9

护甲:9

毒性:剧毒

行为特征:因头顶的硬甲形状酷似教皇的高冠而以此命名。双颊隐藏两只毒囊,毒液具有强腐蚀性和毒性。全身包被着双层盔甲,具有飞行能力。三条长尾巴,尾巴上有小毒囊。

弱点:面部、尾部



评论(2)
热度(27)

只是聚集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