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缺青年欢乐多。

【归档】【骸云】漫漫

以前写给云雀的生贺。



醒来的时候,身边的人早就已经不在了。想想也是,毕竟现在已经快中午了。六道骸磨蹭着穿好衣服下楼来到厨房,冰箱上贴着一张便利贴,云雀秀气的字在上面飞舞着。

【午饭在冰箱里。】

六道骸笑笑,从里面取出用保鲜膜封住的午饭顺手塞进了微波炉。虽然云雀平日对于六道骸都没有恋人间应有的热情,嘴角总是冷淡的直线,可是他还是有属于他自己的独到温柔。六道骸在这十年的相处下无时无刻都在体会着这点。

午餐热好的同时,手机也响了起来。六道骸从裤兜里摸出电话看了眼来电显示,是彭格列。按下接听键,他单手打开微波炉的门。

“一大早的打过来打扰别人吃饭吗,彭格列?”

“如果已经正午当头你还认为这是一大早的话。”纲吉的声音稳稳地从另一头传来。

微波炉的门打开时热气扑面而来,看起来里面的温度不低。六道骸斟酌着是直接挂了电话双手拿出午饭还是冒险单手去拿,想了想泽田纲吉会打电话给自己也不会是什么闲得无聊来煲电话,何况在这里直接挂了电话说不定他一怒之下会让自己单独出几个月的任务,而不是和云雀搭伙。

“所以说什么事?”他最后还是决定单手去取。

“等下有个谈判要你去一下,半个小时后会有车来接你。”

“为什么会是我去。啊!”稍微有些分心而不小心烫到自己的手,盘子一下子滑落掉在地上。

“我好像听到了什么碎掉的声音⋯”纲吉在那头有些不确定。

“彭格列。”六道骸有些愠怒,“要不是你,恭弥为我准备的午餐就不会掉在地上成为一堆可燃烧垃圾了。”

纲吉微微无奈地叹气:“所以你是想说这次谈判不用你去了作为补偿吗?”

“彭格列你总算是聪明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然后传来我意已决的声线:“来本部。现在,立刻,马上!不然扣你一年薪水加上长期国外单独任务。”

⋯⋯真是所谓的自作孽不可活。


踏进彭格列的办公室时,纲吉正在低头签着面前的文件,眼睛一转发现云雀居然也在。

“恭弥?你怎么会在这里。”六道骸走了过去在云雀边上不客气地坐下。

“草食动物说有任务。”

对于云雀始终称呼自己为草食动物,纲吉也已经习惯了。无视掉六道骸有点嘲笑的表情,他开口:“恭弥是傍晚在南面森林的搜查任务,上次对手家族把我们需要拿到手的东西放在了那里。至于你,”他微笑着看着六道骸的面色逐渐难看,“谈判只允许成功,而且要确保我们家族拿到全部的利益。可以做到的吧,骸君?”

“当然,亲爱的首领大人。”六道骸恨恨地咬牙,被纲吉强制附加高难度条件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问题了。

“既然是搜查任务,那么现在去也没问题吧?”云雀站起来整整衣服想要出发。

“啊等等,恭弥。森林比较大,考虑到我们需要的东西在晚上比较容易发现,我认为你还是迟点出发比较好。”

“哼。”闻言云雀重新坐了下来。

“然后你可以直接出发了。”对着六道骸,纲吉毫不留情地下令,而且可以明显看到他的表情从先前温和宠溺的笑容转为一丝不耐烦。

不满地起身看了纲吉一眼,六道骸甩上门离开。“混蛋的彭格列,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暗恋着恭弥然后处处都和我作对。谈判这种小事很快就可以解决,然后就可以和恭弥一起去森林了,干脆晚上在那边野营好了,何况今天这个日子还是⋯⋯”六道骸勾起一抹笑容,在脑子里规划着晚上的蓝图,心情也随之放晴。

现实果然如自己的计划一样,只要在谈判中威胁恐吓对方一下,再开出有利的条件,对方马上签了字,这就是六道骸一贯秉行的糖果鞭子一起用的方法。解决了自己的任务,看看时间估计云雀也差不多出发了,他赶紧开车赶去,终于在森林的入口追上了云雀。

对于六道骸的出现云雀没有丝毫意外,他总是像个黏胶糖一样。而且免费的劳动力何乐而不为呢,只是单纯的搜查任务而不是歼灭任务让云雀觉得很无趣,六道骸的出现无疑分担了他一半的工作,完成时间可以大大提前。

重新拿出任务单确认了一下,云雀抬头分辨了一下方向:“你往北面,我往南面,最后在森林中央的这个圆形空地汇合。”

“Yes, sir。”六道骸油嘴滑舌地行了个礼,在云雀凌厉的目光扫过来之前消失了踪影。

今天云层比较厚,月光时隐时现,漆黑的森林里没有一点动静,就算是虫鸣也没有。云雀的眼神在两边来回移动,也没有看见什么纲吉口中所说的容易在晚上发现的东西。无聊地打了个哈欠,云雀对这次的任务不以为意,有点不明白为什么那个草食动物要自己来出手,明明这种最低级别的搜查人人都可以做。可是回想一下纲吉在对自己说明任务的时候嘴角挂着的似乎有阴谋的笑容,就觉得这里面有着什么有趣的事情。想到这里,云雀加快脚步前进。

“哒哒哒⋯⋯”黑暗中有什么快速朝着自己移动。云雀一下子提高了警惕,捏紧拐子猛然转身,依靠惯性的力量向后方打去。

对方反射地举起武器抵挡了一下,武器的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

“恭弥恭弥,是我啦!你不要这么突然就打过来!”来者居然是六道骸。

云雀失望地冷哼了一声,放下武器:“不是叫你往北面走吗,你跟着我干什么?”

“先不说这个。”六道骸紧张地回头看了眼身后的黑夜,“快点躲起来!”

“什么?”还没有意识到出了什么事情,云雀就被六道骸带着登上了身边高大的树。“你是发什么神——”话还没说完就被六道骸捂住了嘴。

“别出声。”六道骸小声地在他耳边说道。

云雀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沙沙的摩擦声。感到六道骸的手又加紧了一点力道,他微微低头看向下面的小路,有一个黑影跌跌撞撞走过来,因为光线太暗,所以云雀也无法分辨那是什么。

云层在这个时候打开了一条缝,明月露出踪影。

云雀的眼睛在看清楚那是什么后一下子张大,他看了眼旁边的六道骸,对方无奈地点点头。

是生化兽。生化兽近几年才出现的实验变异品种,身形都很巨大,而且动作灵活敏捷,力量惊人,它们的爪子都带有致命的微生物,如果不小心被伤到要么中毒要么丢掉性命。最头痛的是这种生物很难杀死,除非把它们从内部爆裂,不然就算爆了它们的头照样还可以攻击。

“该死的你是怎么碰到这个鬼东西的?”云雀蹙眉,这下麻烦大了。

“在搜查的时候看到的,还以为是温顺的小动物,本来想着你喜欢小动物就给你带一只回来,没想到突然异变⋯⋯”

云雀挑了挑眉:“于是你就把它引到我这里来了?”

“不不!绝对不是这个意思!”六道骸连忙摆手,“我想着恭弥也许有危险就来追你了,没想到这东西也跟过来了。”

“其实是所谓的趁火打劫吧。”云雀拍开六道骸圈紧自己的手,“你的这点心思我会不知道吗?”

被戳穿了心中的粉红计划,六道骸尴尬地顺了顺自己的头发,然后看着那只生化兽皱眉。云雀扶住树干向着远处望了望,黑暗中的视觉比光线下要差很多,尽管如此云雀还是大致掌握了目前的情况。“这种东西不论怎么说还是可以轻松搞定的,是吧,六道骸?”

“你说的倒是轻松啊,恭弥。不过让我来对付还是绰绰有余了。”专注地看着树下的生化兽,六道骸思考着要怎样才能迅速让它从内部爆炸,好早点脱身。

“那么,我先走,你断后。”

“恭弥,你这么为我着想我好感⋯⋯诶?诶?!等等,那个,是不是说反了?难道这时候不应该是说‘你先走,我断后’才对吗?”终于听出重点的六道骸由之前一脸感动的眼泪狂飙的状态一下子变为满脸黑线。

“加油哦,骸。”云雀扬起一个华丽的笑,纵身跳下树朝着前方飞速前进,一下子就没了踪影。

“恭弥啊啊啊!难道你就这样抛下我不管了吗!”六道骸看着远方欲哭无泪,接着他一跃而下,气势汹汹地站在生化兽面前甩了一下三叉戟,“做好接受我被恭弥抛弃的怨念的这份觉悟了吗?你到底明不明白如果不是你搅局,我现在已经可以和恭弥共度美好时光了啊!”说完,巨大的火柱从地底直窜而上,伴随着盛开红莲的业火瞬间包围了生化兽。听着对方痛苦的嚎叫,六道骸只是拉起一个嘲讽的弧度。

尖锐的嚎叫并没有持续很久便戛然而止。六道骸挑眉,看着眼前的烟雾散去,生化兽居然毫发无损地立在面前。“!”他感到一阵掌风直击而来,下意识地就往后一跃,险险地躲过生化兽爪子的凌厉攻击。

“真是危险,差点就要和这个世界说Arrivederci了啊。”六道骸仔细打量着对手,先前被地狱之火烤焦的地方再生出新的肌肤,他蹙眉冷笑,“原来如此,再生能力极强啊,看来是蜥蜴的变异品种。”

不过在这里止步不前的话,就称不上彭格列的雾守了。六道骸闭了闭眼,再次睁开的时候右眼的数字变为了“四”,他一跃而起挥起三叉戟猛的向生化兽劈去,修罗道强大的格斗力量使得怪物无法稳住身子从而左右摇摆。

“クフフ,轮回吧。”眼中数字一下变成“一”,六道骸趁着生化兽无法站稳的时候出现在它的背后将三叉戟用力刺入,“现在你处于我强大的幻觉中了呢,看啊,你马上就要爆炸了。”言毕,他握住三叉戟向后一跃,武器所留下的伤痕处出现灼热的水泡,它们越来越多逐渐扭曲了怪物的血肉,最后从内部引发的爆炸使得生化兽灰飞烟灭。

“你最大的错误就是与我为敌,而且还正好选在了错误的时间。”环抱着三叉戟悠然的靠在树边,六道骸静静的看着还在燃烧的焦黑物质缓缓飘散。

云雀离去的方向猛然传来剧烈的震动,紫色的光芒将六道骸所在的地方照的通亮。他抬头看去,无数大小不一的针球挤压着周围的树木一个接一个炸裂开来。以为是敌方家族的埋伏,六道骸心想着该死的情报怎么会泄露一边急忙往着那个方向奔去,希望云雀不要出什么事情。

抵达现场的时候映入六道骸眼眸里的是那个背对着他的孤高身影,以云雀为中心的方圆50米地带一只只庞然大物如同缓慢前进的电影画面一般徐徐倒下,落地时的轰然作响掀起一阵风尘。云雀浓墨般的黑发在这阵风中翩然轻扬,月光倾泻在他的身上晕染开冷冷的银色,他轻巧地脚尖落地转过脸来勾起一个骄傲的笑,凤眼中是辗转的流光。

“太慢了,六道骸。”

六道骸这才恍然般想到什么:“难道说⋯恭弥扔下我是因为早就发现了这里有大量的生化兽?”

“这么一点根本就不够我咬杀。”收起匣子,云雀将目光瞥向一边,浅浅的打了个哈欠。

六道骸低头忍不住轻笑起来,是啊,那可是云雀恭弥,他的云雀恭弥。那个高傲的人从来不会因为任何事情退缩,他总是在打斗中乐此不疲勇往直前,虽然以前的云雀是有一些小小的鲁莽不管是不是危险都一直往前冲啦。他很少会对六道骸表露出在任何方面的关心和体贴,但是只要有心去观察,还是可以发现一些极其细微的尾巴,他一直都是有着他自己不愠不火的做事方式,这一点六道骸心知肚明了十年。

“クフフ,好歹也给我留几只嘛。”六道骸跨过怪物们的尸体一步步走近云雀,“恭弥这么为我的身体情况着想我真是感动啊。”

“少自恋了。”云雀背对六道骸转过身,“任务还没有完成。”

“好,那我们继续出发。”真是口是心非的恋人啊,六道骸浅笑。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他们到处搜寻都没有找到像样的目标。“该不会是彭格列故意耍我们吧。”六道骸嘟囔着,可是想想这个任务本来就是交给云雀的,纲吉再怎么无聊也不会犯傻去耍云雀。

“有个木屋。”走在前面的云雀突然停了下来。六道骸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确实在森林湖泊边有一幢小木屋,萤火虫在周围飞着宛如一盏盏小巧的绿色荧灯。

他们小心的推开木门,里面意外的整洁,所有家具一应俱全,日式的卧室里还放着干净的被褥和浴衣。

“这是什么情况。”在云雀进入卧室查看的时候,六道骸在厨房里发现一个蛋糕,与此同时自己的手机也响了起来。

“彭格列?”

“你们到了湖边的木屋了吧?”纲吉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

“确实。不过你在搞什么把戏?”

“你应该很清楚今天是什么日子。恭弥也应该好好放个假休息一下了,当然为了防止他怀疑,稍微让将尼二放了几只危险系数低的生化兽在路上。”

“哦呀哦呀,所以才骗他说有任务所以到了这个地方吗?确实是一个很让人可以放松的地方,这次算我欠你一个人情。”

“我可不是因为你才这么做的,而且也没有邀请你和他一起去,能不能不要这么自作多情。”

“クフフ,不管怎么说我都是他的亲爱的,今天这个日子哪里轮得到你们来陪恭弥呢。”

“我恐怕没有人会比你还要厚颜无耻了。虽然我早就知道你一定会去,不过我猜你这么追过来应该没准备什么礼物吧,那个蛋糕是我们大家为恭弥准备的,就勉强算你一份好了。”

“彭格列,你可真是会小看别人呢,你认为我没有将这个算计在内吗?”六道骸邪魅的笑起来,在看到云雀的身影出现在客厅时挂断了电话。

“看这个情况,一切都是那个草食动物策划好的吧。”云雀慵懒的靠在拉门边扬起危险的笑容,“然后你也是帮凶之一?”

“我发誓我绝对没有预料到这个情况。”六道骸举起手,心里暗暗咒骂纲吉那该死的超直感将这一切都预料到了不说,还拉着自己做挡箭牌,“如果你真要这么认为,我只能说我躺着也中枪。”

“这么轻易的就躺下活该中枪。”看到蛋糕和上面的字,云雀用手指抹了一点放进口中尝了尝,“抹茶的,不算很甜,草食动物还算不错。”

“クフフ。恭弥,彭格列这种东西算什么,我可是把我自己⋯⋯”

“够了,不用再说下去了。”云雀不耐的打断他的话,“肯定又是什么‘把我自己当礼物’什么的。”

“我在恭弥眼里就这么欲求不满吗?”六道骸哭笑不得,“我其实是想说我把我自己上一次任务里好不容易得到的东西给你做礼物啦。”

“哇哦。”云雀似笑非笑的瞥了六道骸手中的盒子,接过来以后打开看到是有淡淡紫色荧光的石头,“这是什么?”

“云属性的原石。”六道骸悄悄伸手揽过云雀的肩,“彭格列指环的最初版也用到了这种材料,恭弥的指环一直都很费,我想用它做一个指环。虽然因为纯度的关系这块原石做出的指环没有彭格列指环那么强大,但是好歹也是A级之上了,一定可以承受恭弥的火焰。”

“想不到你也这么有心,骸。”云雀捏起这块小巧的石头轻笑,“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

“既然恭弥这么满意我的礼物,那我可要一点小小的回报哦。”六道骸眼里滑过得逞的神色,紧紧搂住云雀防止他挣脱,蓝发青年低头在对方的唇上印下一个温柔的吻,“生日快乐,我亲爱的恭弥。”


FIN(?)


“混蛋,不要给我得寸进尺!”抓住六道骸一路滑下去的手,云雀狠狠的瞪着他,万一在这里被得逞了自己明天又要请假了。

“クフフ,彭格列已经准假了哦。”看穿云雀在想什么的六道骸笑的一脸得意。

⋯⋯泽田纲吉等我回去后新帐旧账找你一起算。云雀恼怒的想着,一边试图努力挣脱六道骸的怀抱。不知道为什么,刚从水牢里出来没多久的六道骸明明应该身体没有恢复比较虚弱才对,这个时候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体力在刚才与生化兽一战中消耗了不少的云雀立马落了下风。

可是好事不成双嘛,就在六道骸沾沾自喜快要制服住云雀的时候,他手上的彭格列指环突然“嘭”的一下冒出青色的雾气,吓了一跳的六道骸往后一跃在看清来者以后不禁开始抽搐起嘴角。

“嗯哼,好久不见,骸君。”斯佩多大摇大摆从雾气中走出来冲着六道骸打了个招呼。

⋯⋯谁和你好久不见!你这老不死的冬菇混蛋,没看见你毁了我的好事吗!六道骸在心中悲愤的呐喊。

“他的脸色不太好呢。”一个冷淡的声音从云雀身边传来,阿劳迪静静的站在云雀身边看着六道骸。

“哪里有,亲爱的,我倒是觉得他见到爷爷我会激动的飙泪呢。”

“クフフ⋯⋯クハハハ!”六道骸低着头颤抖着肩膀笑出声,“你这个死冬菇还敢自称我爷爷?如果真的那样作为孙子的我岂不是感到颜面无光?”言罢他猛的甩出三叉戟,“正好,之前的各种恩怨还没算清。”

“嗯哼,看来需要我来好好教育一下你这个叛逆的后辈了呢。”摸出一叠扑克牌,斯佩多露出鬼魅的笑容。


“吃吧,抹茶味的,你应该不会讨厌。”云雀悠闲的叉住一小块蛋糕放进嘴里,和阿劳迪对视了一眼,两人笑得云淡风轻。


真的FIN了。



评论(1)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是聚集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