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缺青年欢乐多。

没什么就是想要随便说说


先来一张明胶酶谱实验法坐镇。

说起来近日开始着手于撰写综述,于是乎文献阅读之旅就这么开始了。去年年底开了题,然后呢第一阶段的实验实在是让人挫败,好在第一阶段并不是我的重点,plan A完败后我还有一个plan B可供选择。

然后我想起了老板坑爹的话。

“这个综述啊,你要是发了论文,其实写不写都没有太大问题,不用着急……”(大概)

我就奇了怪了,作为一名研究僧,在设计实验之前肯定要阅读各种相关文献,然后写一个综述,怎么说呢我觉得这是日常。

鉴于老板之前坑了我几次,我还是决定按照我自己的想法来,写一篇综述出来。

但是,综述它没有那么简单啊啊啊!

首先,你要搜各种文献,近几年的文献最好能够多一点。然后就开始阅读。医学系呢,大家都知道,词汇各种复杂,专业名词各种多,单词各种冗长。这个学科的前沿特么的都在国外啊啊啊!

所以,在等待plan B完成的时候,每天的任务就是刷外文,各种刷,各种阅读理解,各种查单词,各种在文献上做记号,以便开始写review的时候能够知道哪些是需要引用的。

我觉得看外文文献真的好痛苦啊……一天也只能看2、3篇啊……不过看多了速度会逐渐快起来。

接着说说下面几个阶段的实验。

四个字,路途坎坷。

实验室里要啥有啥就简单了,但是现实永远骨感啊……接下来应该是各种跑人际、借别人实验室、实验失败再重做失败再重做之中度过。

我的细菌、珍贵的原样、大白鼠们啊……没有师兄师姐指导,第一次做这种实验的我,能不能顺利毕业啊……

嘛,我向来信奉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是时间和资金的问题了=^=

其实对我来说最不熟的是明胶酶谱。老板、实验员还有C医生都只做过Western Blot。怎么办呢?只好刷文献了咯。基本上大同小异吧,实验步骤终归就那么几步。

别想一步登天。踏踏实实慢慢来才能做完它们。至于临床,我是真的很想去不过目前看来是真没可能了。只好尽快做完实验然后回归临床。

所以学医真的很蛋疼,除非你喜欢学医。

最后想说,老板你倒是快从国外回来啊?!我还想和你面谈实验的细节问题啊!!!

评论

只是聚集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