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缺青年欢乐多。

【归档】【骸云】警种无界

【一】

六道骸,男,25岁。入警察这一行三年,期间解决大大小小的案子近万件,平均下来每天也有约十件,可以算得上是警界的一朵奇葩了。对于六道骸这个人外表,他的直属上司斯佩多是这么评价的:“长的还算对得起广大群众,虽然和我比起来实在是相差十万八千里。”而对于六道骸这个人的办事风格,他的同事泽田纲吉如是说道:“如同狂风过境、黑道砸场。凡是他经手的案子,你能想得到方法和你想不到的手段他都能竭尽全力用上。总的来说就活脱脱是一个外表上的牛郎心理上的流氓。” 

如今这朵奇葩兼流氓正呆站在十字路口,原因是他心爱的69号不见了。69号是六道骸的专用警车,要说专用其实也就只是因为喜欢这个编号而每次工作都指明这辆车导致大家都自觉的把使用权给了他而已。

现在我们来倒退一下时间轴。

15分钟前六道骸接到任务从并盛区分局开着爱车在一个地下钱庄门口一个凶猛的大甩尾,接着就下去一脚踹开大门进行大扫荡。扫荡的结果自然不用说,六道骸拍了拍肩膀上沾到的一小块灰尘顺手给千种打了个电话让他来处理剩下的事情。

当他悠然自得的出来时候,69号早就无影无踪。抬起手,他清楚的证实车钥匙正躺在手中而不是插在车上导致被人开跑。

 

【零】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

“找本大爷什么事?”六道骸懒懒的推开门劈头就对着坐在办公桌边的人问道。斯佩多在各方面都意外的和六道骸相当合拍,所以对于这位上司,六道骸从来都没有正经对待过。

斯佩多闻言哼笑一声,一只脚重重敲在桌上,另一只脚叠上后略微后仰眯起眼:“我都还没自称大爷,你小子倒是先称上了。”

六道骸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随即改口:“好。那么找小爷我什么事?”

斯佩多也懒得和六道骸计较,抬起下巴指了指桌面上的文件。

六道骸挑挑眉,几步走过去拿起那薄薄的一张纸看了眼开头,语气里瞬间转为疑惑:“调动令?”

“上头的命令。把你从黑曜区调到并盛区,职位照旧、薪水照旧,69号你也可以一起开走。”

“我想知道理由。”

“并盛区最近不是很太平,估计那边的老家伙们管不住了。”斯佩多一阵坏笑,“你三年就解决这么多案子能力这么强,上头当然是把你给调过去了。”

“说到能力,你不是比我更强吗,不然怎么会每次我升职的时候你也升职?”见到斯佩多的笑容六道骸一脸鄙夷,“难道怕我抢了你的位置?”

“嗯哼。我看以你现在的水准,想要踩在我头上还太嫩。”斯佩多稍稍前倾,“还有以后先看清楚再说话。下面写着暂时调动3个月你是没看到还是故意跳过?”

六道骸快速扫了一眼余下的文字后一把收起调动令:“算了。3个月后又是一条好汉,等我锻炼回来你这个冬菇就准备受死吧。”

斯佩多反倒无所谓的耸耸肩:“凤梨和冬菇可不是一个水平档次的。另外有个事情我想说,趁早改掉你那个随便乱停车的习惯,不然⋯⋯”

“爷又没有妨碍到你!”六道骸挥挥手打断斯佩多的话扬长而去。

“嗯哼。”斯佩多看着关上的门眼里露出狡黠的光芒,“听说并盛区有一个刺头不好惹,虽然警种不同,但是也是我们的同僚。死小鬼,这下子我可有好戏看了。”

 

【二】

“哪个居然敢碰我的美人69号!”正当六道骸气急败坏想破口大骂是谁这么不长眼的连警车都敢动的时候,有人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

“干什么!没看到我正在气头上吗?”六道骸愤愤地转头,映入眼睛的首先是一张违章停车罚单,然后顺着白手套上去是白皙的手臂。正思考着这年头为什么会有不会晒黑的交警,六道骸目光再一转就看到了正主,不由一怔。

黑发的年轻交警冷冷的目光穿透炎炎夏日让六道骸感到一阵凉意,火气都消掉了大半。“你是车主?”他清冷的嗓音让六道骸不由自主的点点头。“请在今天携带你的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去交通执法站接受处理。”然后他将罚单递给六道骸。

六道骸愣愣的接过罚单,然后才恍然醒悟过来一把拉住欲走的交警:“等、等等!我是警察,刚才是在执行公务!”

年轻交警淡淡瞥了他一眼:“不管你是警察还是政府高官,我这是秉公执法。”

“好歹我们算是同僚,你就不能网开一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

“不行。”对方拒绝的干净利落没有一点余地。

六道骸心里一琢磨,既然软的不吃就来硬的,于是换上一副凶狠的模样恐吓道:“喂,你知道小爷我是谁吗?我以前在警大的时候可是擒拿术高手,之前在黑曜区办了不少黑道上的人,还做过黑道的卧底。做卧底需要多狠你知道吗,看你小子细皮嫩肉的恐怕经不起我这么一下吧。”他握拳作势晃了一下。

“哇哦。”交警嗤笑一声,“就你那个样子吗?”

六道骸一听这语气就来了气:“你这是看不起我吗?你不要后悔。”虽然严禁内部私斗而且这还是在大街上,六道骸还是一时冲动出了手。

其实六道骸还是控制了自己的力道,可是他没想到对方居然可以轻轻一侧身就势拉住他的手来了一个过肩摔,而且还完全没有手软。这一下摔得六道骸龇牙咧嘴,他仰头看见交警居高临下看着自己,墨色的发丝软软的垂在额前和耳边,眼里带着玩味的笑意对自己勾起漂亮的唇角。

“我刚才这可是故意放水!”六道骸一个翻身站起来,盯着对方鸢蓝色的眼睛。

“我知道。”青年轻笑着转身跨上摩托离去,留下还没有反应过来的六道骸。

 

【三】

“斯佩多你这个老不死的,怎么没和我说清楚这个区有这么一个刺猬存在?”在执法站的交警们奇怪的注目礼下厚着脸皮取回自己的车,六道骸立马打了个电话给斯佩多。

“嗯哼,我不是都警告你不要乱停车了吗。”斯佩多的声音是满满的笑意,“那个是云雀恭弥,并盛区交警队总队长。和你警校同期,你没听说过你的后辈口中的‘冷面恶鬼’吗?”

“啊?原来那个是说云雀恭弥?”六道骸惊讶道,“我还以为是说我们的教官⋯⋯所以我就没什么兴趣去打探消息了。”

“哟,不过说回来这下子你吃瘪了吧?这样的对手第一次碰到吧?”

“本大⋯”六道骸撇撇嘴改口,“本小爷这么几年摸打滚爬就不信治不住他,你等着吧。”然后他豪迈的挂掉了电话。

第二天六道骸执行任务的时候照旧我行我素,结束任务时正赶上拖车拖走69号的一幕。“等等,云雀恭弥!”他冲上前拦住云雀,“既然车主在此,这拖车就不必了吧。”

云雀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示意拖车继续,接着顺手把罚单拍在六道骸脸上。六道骸扯下单子笑的一脸诡谲:“云雀恭弥,我们杠上了。”

于是接下来两个礼拜,执法站的交警们天天都可以看到六道骸来报道。开始几天六道骸都是马上去领车,并没有见到云雀。后来他换了一个主意,每天快下班时候去执法站,云雀也恰好会在同一时间归队,两人碰面后六道骸总是会发挥其流氓耍无赖的精神死死缠着云雀,让他不胜其烦。

 

【四】

经历了六道骸两周的死缠烂打,云雀依然罚单照开,车子照拖。

其他交警和六道骸一回生二回熟,终于在第三周开始的那天问六道骸为什么要和自家队长对着干。六道骸想了想,居然一下子无法回答上来。

是啊,为什么呢。感觉已经全无当初的目的,只是想每天都能见到那个冷冷的青年。看着他因为自己故意的违章而忽然冷着脸出现在自己面前,看着他垂下眼眸写着一张张罚单,看着他用戴着手套的细长手指夹着单子递给自己,看着他转身离去时那个笔挺的背影。

有一些感情在时间中变了味。六道骸越来越明白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只是这种情绪一直在体内积压着。

 

第二个月六道骸依然故技重施,云雀照老样子及时出现,开罚单,叫拖车。

“你敢拖!”六道骸作势要拦住云雀。

“哇哦。我为什么不敢拖。”云雀眯起眼不屑的笑道。

“云雀恭弥,上个月已经被你拖了9次车了。”六道骸顿了顿,露出一丝不怀好意,“你说你是不是想和我交往?”

云雀正低头专心写着罚单,所以也没仔细想就脱口而出:“一直都在我的管辖区胡乱停车,你是不是故意戏弄我?”

回答他的是一片沉默。他抬起头看到六道骸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眼里暗涌着一种说不出的情绪。

“是啊,我就是故意的。”六道骸扬起大大的笑容,伸手捧住云雀的脸颊探过身就是一个吻,“因为很喜欢你,所以忍不住想要戏弄你。”

云雀惊愕的看着六道骸的脸在面前放大后又离去,愣了好一会才一下炸红了脸随即用力推开他跨上摩托就绝尘而去,连罚单都没有给六道骸。

六道骸望着急速远去的人影,意犹未尽地抹了抹嘴。

 

【五】

“你说什么?”斯佩多一激动,差点碰翻了手边的咖啡,“你说你想要申请调职?”

“是啊。我要留在并盛区,不回黑曜了。”

斯佩多是何其聪明,稍微一想立马想到了理由:“喂,你该不会是为了云雀吧?你准备下手了?”

“不好意思,我已经下手了。”六道骸欢快的语气让斯佩多怎么都觉得很欠揍。

“⋯⋯小鬼,想当年我追阿劳迪都花了一年。”

“这就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电话里的语气越发得意起来。

“少给点阳光就灿烂,我看不到你也觉得清净。申请书我会帮你搞定的。”斯佩多笑着挂了电话。

 

得到斯佩多绝对的支持后六道骸心情颇好的从公共洗手间走出来,一眼看到拖车拖着他的爱车飞速离去,马路对面的云雀站在摩托边上依旧万年不变的冷淡面色开着罚单。

“恭弥,有没有搞错,我只是去了一趟洗手间你就要拖我的车?”六道骸有些郁闷的狂奔过去。

“我等了半个小时。”云雀冷冷的撕下罚单,“肾不好少出来巡逻。”

什么?六道骸哭笑不得,心里腹诽着云雀一定是因为昨天晚上的事情公报私仇。身体上不能反抗就只好逞口舌之快了。也罢,就让一下恭弥吧,毕竟惹怒他自己可要睡地板了,不过恭弥在这时拖自己的车可真不是时候。

想到这里,六道骸叹了口气:“云雀恭弥,算你狠。”然后他一下跨上云雀的摩托后座,拍了拍坐凳露出狡黠的笑容,“搭我回去。”

“⋯⋯”云雀默默盯着六道骸,一脸请君快点滚的表情。

“快点啦,我执行公务,出了差错你可有连带责任。停车的事情下班再让你算账。”

“⋯⋯好。你说的,下班再让我算账。”云雀恶狠狠的丢给六道骸一个头盔,然后发动车子。

嘿嘿嘿,等下了班,谁给谁算账还不一定呢。六道骸偷偷扬起得逞的微笑,顺势拦腰抱住了云雀。

感到六道骸的手悄悄摸上来的时候,云雀突然很后悔,可是所有的一切都已经晚了。包括让六道骸搭车,包括让六道骸闯进了自己的世界,包括所有关于六道骸的。

 

 

 

FIN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是聚集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