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缺青年欢乐多。

【归档】【骸云】我思,故他在

“最后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公司新进的对外合作部副主管。”

周一的晨间例行公司高层会议,白兰有些困顿地打了个哈欠。作为技术开发部的部长,昨夜编写程序到凌晨两点,今天早起赶来参加晨会实在有些吃不消。会议的内容无非就是各部门对上一周的回顾,潦草应付了几句后,在规划部部长的长篇报告中白兰终于忍不住睡意,有一搭没一搭地点起头来。

谢天谢地还好白兰的位置比较远,旁边又有副部长斯帕纳有意无意帮自己挡着,白兰睡得还算安稳。会议临近结束的掌声让白兰惊醒过来,他睡眼朦胧地往董事长方向看去,一个高挑的人影落入眼中。

身高接近一米九,将湛蓝色长发整齐扎在脑后弯起一个可亲的完美微笑的男人自我介绍道:“我叫六道骸,是对外合作部新上任的副主管。还请各位多指教。”

真是个无懈可击的男人。不论从音调、语气、外貌、表情上,都让人觉得无可挑剔,确实适合他将任职的这个部门。白兰揉揉眼暗忖。

再一次碰到六道骸是在休息室,他正泡着咖啡。

“嗨。”白兰推开门时六道骸抬头和他打了个招呼,“技术开发部部长,白兰先生?”

“看起来适应的不错?”白兰点点头,从一边的矮柜上拿过一个杯子,“叫我白兰就好,不用那么客气。不介意我称呼你为骸君吧?”

“不介意哦。部门里的各位都挺优秀,我还担心会经过一段磨合期呢。”六道骸笑起来,然后将手中的杯子递过去,“喝咖啡吗?要不要试试我的手艺?”

“那我可不客气了。喔噢,这个味道可真独特呢,咖啡的香气特别浓郁。”

“这是滴落式咖啡。用开水沏过滤器中的咖啡粉,这样可以萃取到发挥较高的物质,因此杂味最少。”

“骸君还真是懂呢。不过这种方法会很麻烦吧?”

“因为恭弥很爱喝这种咖啡。”

“恭弥?”白兰注意到六道骸脸上荡漾起一片温柔,“我猜是你喜爱的人?”

“恩,云雀恭弥,是我的恋人。啊,抱歉马上有个项目要谈,改天我再和你说,到时候介绍你们认识。”六道骸看了看手表匆匆挥手离去。


六道骸在部门的业务做得非常好。每次的项目他都可以为公司谈成最大的利益,而且对待同事也非常友好,这位旁人眼中完美的上司兼同僚在公司里时常是大家闲聊的对象。

月末对外合作部的大家为六道骸举行了一个迟到的欢迎会,因为白兰和六道骸平日走得很近,所以也收到了邀请。

聚会进行到中途,大家也活跃起来,拼酒的游戏的什么都有。六道骸离开坐席在角落里的沙发坐下,拿出手机低头摆弄着。

“哟,我们的主角怎么在这里玩手机啊?”白兰见状走过来拍了下他的肩膀。

“什么嘛,是白兰啊。”六道骸抬起手晃了晃手机,“在给恭弥发短信啦,告诉他今天可能会晚回去。”

“看你在公司里不是发短信就是电子邮件,休息时还打电话,这位传说中的恭弥你都还没有好好和我说说呢。”白兰在边上落座。

“我和恭弥在上大学的时候认识,之前我们在黑曜市工作,因为恭弥说想回到这里,所以就辞职搬家过来了。”

“并盛市是恭弥君的老家?”

“说的没错。”六道骸打开手机,“给你看看恭弥的视频哦。”

“真是个美人啊。”目不转睛地看着画面中人的一言一行,白兰禁不住赞叹道。

“没错吧?”六道骸一脸兴奋和得意,“当初追他可费了我不少功夫呢。”

“你这么说,我还真想见见本尊呢。”白兰兴趣盎然,“声音可真好听。”

“喂喂,白兰,你可不准打恭弥的主意啊。”六道骸用手肘捅了捅白兰,“他可是我的人。”

“知道啦知道啦。朋友之妻不可欺嘛。”白兰笑着举起双手。

“不如这周末你来我家怎样?恭弥昨天还在问我与新公司里的朋友相处得怎么样了。”六道骸翻了翻短信,给白兰展示了一下。

“秀恩爱什么的,小心被嫉妒啊。”无意中瞥到一些甜蜜对话的白兰稍稍转脸,“那就这周末吧,我很期待。”


周末的时候白兰带了一盒小点心按响了六道骸家的门铃。

“哦,白兰,快请进。还带什么点心啊,我们之间还用那么客气?”六道骸侧身将白兰迎进屋。

“上门做客总不能空手。何况恭弥君和我是第一次见。”将点心放在桌上后,白兰环顾了一圈,“你家的装修真简约啊,不过挺别致。”

“恭弥喜欢简单的东西,你等等啊,我去叫他出来。”六道骸快步走向卧室,“刚才不小心把恭弥惹怒了,在闹别扭呢。”

白兰颔首,旋即在沙发上坐下,听到房间里传出两人的对话。


“恭弥,刚才是我不对啦,你就原谅我吧。”

“六道骸,你哪一次不是这么说?”

“白兰来了,你不给我面子也给他一个面子啊。”

“哼。”

“嘿嘿。我就知道你最爱我了。”

“六道骸,这次就先放过你了。”

“是是。白兰还等着呢。我们不如牵着手让他嫉妒一把吧,嘿嘿嘿。”


白兰禁不住笑起来,真是现充的家伙。口袋里的手机这时候响起来,他看了眼来电人,随即接起。

“小正?真是难得啊。是,我在朋友家呢。说不定你认识哦,因为以前是住在黑曜的人。叫做六道骸,我正要和他的恋人云雀恭弥见面呢,是个美人我很期待啊。恩恩⋯⋯?你说什么?我没听明白⋯⋯”

“白兰,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云雀恭弥!”

白兰拿手机的手顿了顿,然后转身看向笑得一脸灿烂的六道骸。

他只感觉到背脊上慢慢爬起一阵刺骨的凉意。他的视线越过六道骸看向开着门的卧室,里面的电视正重复播放着录像画面,画面里传来的声音他刚才还听到过。

【六道骸,你哪一次不是这么说?】

【哼。】

【六道骸,这次就先放过你了。】

白兰的视线缓缓转回六道骸的手,那是保持着与别人牵手的姿势,但是他的身边——

空无一人。


入江正一的声音继续从电话里传来,“我是说,云雀恭弥在一年前就因为意外而去世了,你怎么会⋯⋯”

电话断了。

FIN.


Hint:心理防御机制之一,拒绝 ( denial )。

当运用拒绝时,是指拒绝接受某些事实的存在。拒绝不是指不记得,而是坚持某些事情并不是真实的,尽管所有证据都表明其真实的。拒绝是防御的一种极端形式。拒绝越多,与现实接触越少,心理机能的运作更加困难。在许多情况下,自我宁愿借助于拒绝,而不让某些想法进入到意识里。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是聚集地而已。